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401-0002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移风易俗 市城管执法局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2 发布日期: 2024-01-22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401-0002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移风易俗 市城管执法局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2
发布日期: 2024-01-22
移风易俗 市城管执法局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2 10:08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巩固禁放成果,切实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市城管执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突出重要时段、强化纪律意识,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执法管控。

一是落实城管系统自身禁放责任。要求系统内所有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带头遵守相关规定,自觉禁放烟花爆竹。

二是浓厚禁放社会氛围。充分利用执法车“车载广播”及沿街商铺LED显示屏等载体,循环播放禁放宣传音频和标语。深入群众,通过发放一封信、上门讲解的方式,提高市民遵守禁燃禁放意识,营造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巡查劝导。将禁放烟花爆竹作为执法值勤、监管检查的重点,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查。在大气污染、噪音扰民、安全隐患、居住环境等方面进行劝导,“柔性”执法,化解工作难题。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开展禁放宣传,同时配合公安部门加强春节期间禁放巡查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清新、文明、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