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校园新闻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401-00198 组配分类: 校园新闻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快乐的小农夫”——宁国市第三幼儿园农耕课堂开讲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9 发布日期: 2024-01-1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401-00198
组配分类: 校园新闻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快乐的小农夫”——宁国市第三幼儿园农耕课堂开讲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9
发布日期: 2024-01-19
“快乐的小农夫”——宁国市第三幼儿园农耕课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4-01-19 10:21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市第三幼儿园开辟“纳怡园”作为幼儿户外劳动实践基地,借助班级劳动技术指导员的资源开展《开讲啦!》进行体验式学习,让孩子亲近自然、释放情感。

《开讲啦!》以二十四节气课题背景为依托,建立了幼儿劳动教育综合性发展体系,形成了三维一体的新思路。让孩子的课堂多元化,家长走进校园,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家园共育。孩子们一起探讨二十四节气对农作物的影响,在亲身体验、动手劳动中,学会珍惜粮食不浪费的良好品质、培养他们热爱劳动、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在纳怡园的劳动活动,不仅锻炼了幼儿劳动能力、知道了劳动方法,在劳动中深度培养幼儿意志品质,也初见成效。   

2023年11月,孩子们收获了一大批蔬菜,实现从农耕走向集市。他们还自发的组织了卖菜活动——纳怡集市,将收入的钱用于买种子、买劳动工具。实现种、管理、收成、买卖、再计划的一体化幼儿自我服务,将自主权充分还给幼儿。每当节气来临,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将劳动所得蔬菜瓜果做成美食,实现从土地到餐桌的食育教育,并以中华传统美食为切入口逐步渗透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从而培养孩子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从多元角度构建乐育课程体系,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