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401-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亩均论英雄”改革成功入选全国优秀实践案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0 发布日期: 2024-01-1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401-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亩均论英雄”改革成功入选全国优秀实践案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0
发布日期: 2024-01-10
宁国市“亩均论英雄”改革成功入选全国优秀实践案例
发布时间:2024-01-10 11:35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1月5日,由国家工信部直属单位中国信通院组织的首次全国“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交流会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召开,宁国市受邀参会。会上发布了包含省、市、县共45个全国“亩均论英雄”改革优秀典型案例,其中,宁国市《山城小县探索工业高产地》案例成功入选全国优秀实践案例名单,成为全国15个优秀实践案例之一,为宣城市唯一。



“亩均论英雄”改革是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自2018年以来,宁国市在全省率先探索开展“亩均论英雄”改革,历经五年多的深化推进和探索创新,宁国市已基本构建了“亩均论英雄”改革一体化工作体制机制,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明确一个改革思路,建立一套评价体系,成立一组工作专班,健全一套工作机制,配套一批扶持政策,开展一系列专题活动,形成一套宣传体系、强化一个改革目标等“八个一”举措,打好改革组合拳,扎实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在要素资源配置方面,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并重,在市级财政奖补、项目申报、用地、用电、融资担保、人才等方面逐步实施差别化资源要素配置,将更多资源用于支持 A、B 类企业发展。五年多时间以来,宁国市亩均效益各项指标稳步提升,目前亩均税收较改革之初翻了一番,“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荣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下一步,宁国市将坚持把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持续优化建立以质量和效益为导向的亩均效益评价体制机制,推动资源要素从低效企业向优质企业和项目的正向流动,扎实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力争为全省“亩均论英雄”改革提供更多宁国经验、贡献更多宁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