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401-0001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我市两家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绩效评价获优秀等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5 发布日期: 2024-01-0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401-0001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我市两家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绩效评价获优秀等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5
发布日期: 2024-01-05
我市两家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绩效评价获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2024-01-05 11:29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宣城市科技局公示了2023年度绩效评价优秀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名单,我市“宁国市詹氏山核桃关键技术研究特派员工作站”“晥斛堂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获得优秀等次,获得政策奖补。

宁国市詹氏山核桃关键技术研究特派员工作站是依托安徽詹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建有500平方米的研发检测中心,致力于开展山核桃、香榧等坚果类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服务等,现已获授权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参与制定1项行业标准和5项地方标准。2023年,推广农业“四新”科技成果3个,开展各类技术服务26次,线下培训人数380人次,带动农户增收100余万元。

晥斛堂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是依托安徽晥斛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的,与安徽农业大学建有校企合作组培实验室,共同开展技术攻关,已编制备案2个铁皮石斛省级标准,选育6个铁皮石斛新品种,取得2项科研成果,4项发明专利。2023年,开展各类技术服务18次,线下培训人数290人次,带动农户增收80余万元。

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建设能够更好的汇聚科技资源,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培育更多的创新创业主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围绕人才支撑乡村振兴目标,持续加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不断提升科技特派员服务成效,加快农业技术研究和农业“四新”科技成果推广示范应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