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校园新闻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312-00113 组配分类: 校园新闻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追寻红色印记 铭记历史使命 传承爱国精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0 发布日期: 2023-12-2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312-00113
组配分类: 校园新闻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追寻红色印记 铭记历史使命 传承爱国精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0
发布日期: 2023-12-20
追寻红色印记 铭记历史使命 传承爱国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20 12:52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弘扬民族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河沥溪初中开展了以“铭记历史使命,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举行升国旗主题活动,进行国旗下的讲话。九(1)班田梦阳同学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北平学生在国家民族存亡之际,勇敢肩负起“抗日图存”之历史使命的壮丽画卷,表达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深厚情怀。

各班召开主题教育班会,通过展示视频、图片、文字等材料,为同学们讲述“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及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对“一二·九”这一历史事件的深刻认识,也坚定了学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念。

举行歌咏比赛。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参加,共6个合唱团参与比赛。比赛过程中,各班级合唱团成员精神饱满,服装统一,各具特色,他们以音乐为纽带,用歌声传递着对祖国的热爱,唱响了属于新时代学生的青春篇章。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感。希望青少年们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