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民政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124U/202312-00029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社会事务】冬至文明祭扫倡议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8 发布日期: 2023-12-1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124U/202312-00029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社会事务】冬至文明祭扫倡议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8
发布日期: 2023-12-18
【社会事务】冬至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12-18 17:18 来源:宁国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们:

冬至将至,为推进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培育文明祭祀新风,确保冬至祭扫安全、文明、有序,现倡议如下:
一、倡导移风易俗,摒弃陈规陋习
请广大市民朋友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不在禁放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不在城市广场、公共绿地、城区道路、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公路沿线、河道两岸等公共场所焚烧冥币纸钱。
提倡采用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居家追思等现代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人。
二、倡导错峰祭扫,共度有序冬至
冬至期间正值人流和车流高峰,请广大市民朋友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或错峰祭扫,避免人流、车流拥堵。
在祭祀活动中,自觉服从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管理,不在祭祀活动中影响和妨碍社会公共安全秩序,确保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
三、倡导厚养薄葬,传承中华美德
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现代理念。亲人在世时,多关心、多陪伴,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亲人逝去时,节俭简葬、文明祭扫,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用实际行动助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



                               宁国市文明办

宁国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