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309-00110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关于做好加拿大一枝黄花秋季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号: 宁农发〔2023〕18 号
生成日期: 2023-09-04 发布日期: 2023-09-06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309-00110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关于做好加拿大一枝黄花秋季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号: 宁农发〔2023〕18 号
生成日期: 2023-09-04
发布日期: 2023-09-06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加拿大一枝黄花秋季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6 09:04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有关单位:

当前,我市加拿大一枝黄花即将进入花期,是防除的最佳时机。为切实做好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控工作,有效遏制其扩散、蔓延态势,根据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近期调查中发现我市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分布点多、面广,高速及国、省道沿线、城区已收储未利用地块、抛荒地仍有大量分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站在保护生态环境的高度,采取有效举措,尽早尽快做好防控工作。

二、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市直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牵头负责防除工作。根据通知要求: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负责区域内防除工作;住建局负责街头、公园、巷内、主干道及绿化带附近防除工作;交运局负责国省道和高速公路两侧防除工作;水利局负责河流、库区及岸边防除工作;文旅局负责风景名胜区范围内防除工作;市场监管局负责对花卉市场开展专项检查,禁止引进和销售加拿大一枝黄花及其复合种等外来有害生物,防止造成人为扩散;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扎实开展辖区内防控工作。

三、加强引导,注重舆情。各乡镇街道、市直相关部门在积极开展防控工作的同时,对涉及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舆情,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及时回复和引导。

四、加强督查,确保实效。市委农办将在 10 月下旬对各地各有关单位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023 年 9 月 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