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312-0001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开展社保政策宣讲走进政务公开专区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4 发布日期: 2023-12-14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312-0001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开展社保政策宣讲走进政务公开专区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4
发布日期: 2023-12-14
宁国市开展社保政策宣讲走进政务公开专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4 17:16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社保政策,充分发挥政务公开专区功能,12月14日,宁国市开展社保政策宣讲走进政务公开专区活动。

  活动开始,市政府办政务公开负责同志向参加活动的数十名群众简短介绍了宁国市政务公开专区政策解读区、政务公开宣传和休闲阅读区、“创优营商环境”主题会客厅等9个区的功能。

  在集中宣讲环节,市民之家人社窗口负责人为参加活动的群众宣讲养老、失业保险政策,讲解灵活就业人员通过微信、支付宝缴费,失业保险金待遇申领的操作流程。同时,针对群众的个性化问题,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答复。

  活动中,市政府办政务公开负责同志引导群众走进政府信息查询区、依申请公开受理区、公众意见征集区,详细介绍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宁国市政策一点通”的功能,检索社会保险政策及解读,利用触摸屏通过宁国市政府网站查询养老、失业保险资金分配结果,演示依申请公开自助办理过程。

  在体验环节,办事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7×24小时自助服务区,部分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一体化智能自助终端等设备办理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