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民政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124U/202312-00015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社会事务】“严寒将至,传递温暖”倡议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1 发布日期: 2023-12-1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124U/202312-00015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社会事务】“严寒将至,传递温暖”倡议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1
发布日期: 2023-12-11
【社会事务】“严寒将至,传递温暖”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12-11 15:13 来源:宁国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们:

气温骤降,严寒将至,冰冻雨雪天气可能会对流浪乞讨、临时遇困人员造成伤害,为切实保障他们能安全、温暖过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社会的温暖,为此,宁国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向全市广大市民发起“寒冬传递温暖,关爱流浪乞讨、临时遇困人员”以下倡议:

一、当您发现流浪乞讨人员中有疑似精神障碍患者、传染病人、危重病人、有明显外伤人员时,请及时拨打110或者120,联系医疗急救机构将其送医诊断、救治,依靠警察出警及时核查其身份信息,符合救助条件的引导、护送到救助管理站。

二、当您发现有务工不着、寻亲不遇、被偷被骗、遭受家庭暴力等原因陷入困境、居无定所的生活无着人员时,请积极告知、引导其到救助管理站救助,也可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0563-2177300或者拨打110。

三、当您发现求助人员处于醉酒状态中,自身有危险或者对他人的人身财产或公共安全有威胁的,请拨打110报警,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置。

四、当您发现以乞讨为职业的流浪人员时,其中多数伪装“身残、重病”来博取人们的怜悯和同情,请大家不要盲目在现场给予资金帮助,在热心帮助的同时,需要提高警惕、保持理性,应当劝导其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以免让您的爱心受到欺骗。

五、我们欢迎、提倡、鼓励并支持民间组织、慈善机构和更多的志愿者、社工队伍关心、关注并参与冬季街面救助工作,为受助人员服务,共同构筑全市完备的冬季街面救助网络体系。

冰雪虽寒冷,爱心有温度,亲爱的广大市民朋友们,也许您的一个善举就能避免他们在严寒中受到伤害,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弱势群体排忧解难,让冬天不再寒冷,让城市更有温度,让佳节更加祥安!

衷心感谢您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和对民政救助工作的支持。

宁国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热线:0563-2177300

地址:宁国市外环东路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