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312-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李中在全市创新和人才工作会议暨“宣城人才日”发布仪式上强调: 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高质量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3 发布日期: 2023-12-1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312-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李中在全市创新和人才工作会议暨“宣城人才日”发布仪式上强调: 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高质量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3
发布日期: 2023-12-13
李中在全市创新和人才工作会议暨“宣城人才日”发布仪式上强调: 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高质量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3-12-13 09:37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2日上午,全市创新和人才工作会议暨“宣城人才日”发布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市领导操龙灿、吴爱国、倪志品、郭金友、朱立军、王珏、杨林秀、董红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盛浩、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科技和人才有关会议精神。李中宣布每年12月12日为“宣城人才日”,董红明解读《关于强化科技创新高质量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朱立军解读《关于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强化“追赶江浙、争先江淮”人才支撑的若干举措》;与会市领导为第五批“敬亭英才”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第二批“科技副总”颁奖,为国家级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省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省级创新平台授牌;举办了重点产业人才政策“宣十条”赠房和购房补贴发放仪式;宣州区、宁国市、安徽永茂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宣城先进光伏技术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先后作交流发言。

李中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加快建设新时代科技强市、人才强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好创新“先手棋”、抢抓人才“第一资源”,创新主体和人才队伍持续扩容、创新成果和人才贡献持续突破、创新机制和人才政策持续优化,全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取得新进步。

李中强调,要牢牢把握建设新时代科技强市和人才强市的目标任务,力争在打造一流创新平台、锻造一流创新人才队伍、推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营造一流创新和人才生态上走在全省前列,加快打造“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创新高地和人才支撑。要突出以“人才”为原点,统筹做好科技创新大文章。一是围绕产业创新需求“招引人才”,瞄准“高精尖”,大力招引“战略帅才”和“产业英才”;做实“基本盘”,大力招引“青年俊才”和“制造匠才”。二是着力培育更多创新主体“涵养人才”,大力实施科技创新企业倍增行动、科技领军企业培育行动、规上制造业企业科技创新“清零”行动。三是搭好建强创新平台“集聚人才”,持续做强产业创新平台、技术研发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四是优化完善创新生态“用好人才”,做到科学评才、合理用才、以礼敬才、真心留才。

李中强调,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党对创新和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加快新时代科技强市和人才强市建设提供根本保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支持力度,形成浓厚氛围,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发展的“最大能量”,吸引更多人才成为宣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合伙人”,加快谱写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何淳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本次会议部署,进一步增强加快建设新时代科技强市、人才强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重点,切实强化保障,营造崇尚科学、礼崇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形成创新思维涌现、创新活力迸发生动局面,努力把宣城打造成为养人的天地、创新的高地、人才的福地,让各方人才都能够在宣城放手施展才华、成就自己的事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高校、科研院所、机构、创新平台主要负责人,高层次人才、“科技副总”、有关企业和产业协会、学生代表,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