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69D/202401-0014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西津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规范管理临时外摆摊点的建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8 发布日期: 2024-01-08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69D/202401-0014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西津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规范管理临时外摆摊点的建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8
发布日期: 2024-01-08
关于规范管理临时外摆摊点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4-01-08 14:58 来源:西津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办理情况: 凤形安置区三期建设于 2009 年:属我街道拆迁安置小区。居民大多为原居住地拆迁户,小区共有 20 栋共计 865 户 2690 人。

为进一步方便小区居民生活,2021年,城管执法局在凤形安置区门前设置了临时外摆摊点,并施划标线,要求农户规范经营。经营范围主要以当地农户出 售自家种植蔬菜为主,时间限定在上午 7:00-10:00 之内。
经营活动结束后,经营者和环卫工人及时恢复经营区域内环境卫生,确保日清日结。

针对刘达直委员提出的在便民点设置亭台的建议, 因该便民点位于人行道踩板处,且已规划停车位,不适宜建设亭台。同时,街道、社区已积极配合城管执法局做好文明经营、文明消费的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对摆卖摊贩发放通知书,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加强对临时外摆摊点管理工作的宣传报道,有条件的摊贩在不影响群众生活和城市形象的基础上 严格按照规定的经营时间、经营范围、经营场地进行经营摆卖;为充分发挥街道属地主体作用,做好全方位监管,街道、社区已联合城管执法局进一步加强临时外摆摊点的经营管理和监督,不定期对违规占位、物品摆放不规范等问题开展督查整治,并督促摊主经营结束后及时清理垃圾杂物,做到日清日结、人走地净,确保环境整洁,促进临时外摆摊点的健康有序发展 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