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文明创建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310-00135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爱满重阳 孝润童心——港口镇中心小学重阳节主题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5 发布日期: 2023-10-2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310-00135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爱满重阳 孝润童心——港口镇中心小学重阳节主题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5
发布日期: 2023-10-25
爱满重阳 孝润童心——港口镇中心小学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16:03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为引导学生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孝德文化,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港口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爱满重阳  孝润童心”主题系列活动。

10月23日上午,港口镇中心小学举行以“爱满重阳 孝润童心”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储洁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题作国旗下讲话。

九九亦久久,爱在久久陪伴里,爱在生活点滴间。给家中老人端上一杯热茶,帮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敲敲背捶捶腿,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陪他们说说话……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老长辈们的祝福和爱。

队员们用他们稚嫩的小手制作“感恩卡”,画下一朵朵五彩缤纷的小花,写下一句句温暖的话语,每一张卡片都满载着他们对长辈的温馨祝福。

队员们搜集有关重阳节的来历、习俗,然后勾线、着色、书写、修改,每一个环节都显示出学生们的细致认真。他们在制作、欣赏手抄报的过程中懂得了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岁岁重阳秋风劲,孝老敬老正当时。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队员们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更唤醒了队员们关于“孝与爱”的责任和意识。让我们携手共进,用实际行动把“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