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311-0009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95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17 发布日期: 2023-11-1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311-0009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95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17
发布日期: 2023-11-17
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9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11-17 18:16 来源:宁国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陈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常态机制,加强我市道路交通管理的建议》已收悉,我局十分重视,积极组织开展调研、落实工作。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在完善规章与制度方面:建立健全典型事故通报会商、亡人事故逐案分析、形势风险定期研判、突出隐患挂牌督办等风险防范化解机制。2022年,全市亡人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30.9%、35.2%。针对货车超速、超载、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并在实地调研、流量分析、走访座谈的基础上,对S104线双龙路段黄牌货车实行限时通行。

二、在隐患排查治理方面:扎实开展农村突出隐患路口路段攻坚治理和公路精细化提升行动,推动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平交路口等县、乡、村险要路段完成“三必上”“五必上”改造。在城区主干道16个路口实行车辆借道通行政策,在33处路口喷涂“骑行电动车戴头盔不越线”提示警示字样,对17条道路交通秩序实施24小时严格管理。根据节假日高峰、冰冻雨雪恶劣天气带来的交通流量变化,制定优化多种信号灯模式和勤务机制。

三、在加强执法力度方面:践行“公安交警办公室在马路上、群众中、第一线”的工作理念,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年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9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8万起,其中,酒醉驾314起,“三超一疲劳”50754起。今年3月1日《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实施后,严管严查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广大市民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规则意识普遍提高。

四、在建立健全监督制度方面:积极响应广大市民通过市长热线、警情回访、宁国论坛、12389等平台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建言献策。认真对待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变“企业上门”为“上企业门”,真正为企业减负增效。同时,快速核查市民反映或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在宁国论坛晾晒罚单,警民携手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谢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欢迎您继续关心、支持我市交通管理工作。

     负责人:高  

二三年五月三十一日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

经办人及电话:王孝辉 177****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