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311-00084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关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42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17 发布日期: 2023-11-1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311-00084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关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42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17
发布日期: 2023-11-17
关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4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11-17 17:32 来源:宁国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汪庭斌代表:

您所提出的《关于加强“皖南川藏线”摩托车骑行管理问题的建议》已收悉,我局十分重视,积极组织开展调研、落实工作。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强化沿线巡逻力度。组织警力常态化开展巡逻,与属地派出所联勤联动,依法严管严查摩托车“飙车”“炸街”“跑山”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非法改装行为,依法实施处罚并督促整改。同时借助“两微一抖”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曝光违反交通规则和不文明交通行为,形成震慑。

二是强化高峰期动态管控。依托智慧交管,在旅游季、节假日等出行高峰期,实时研判分析“皖南川藏线”车流量。当流量达到饱和时,及时采取交通管控措施,避免加剧交通拥堵。

三是强化沿线基础设施建设。联合交运、属地乡镇推进沿线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平交路口路段“三必上”“五必上”改造。拟于今年在沿线增设5套弯道预警系统,在红杉林、石壁山、板桥街道等打卡网点设置针对摩托车骑行者的宣传标语和展板。

    四是畅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呼吁辖区群众、自驾游爱好者积极举报摩托车改装、超速、违规超车、弯道逆行等违法行为,我局交管部门核查属实后从严从快处理。

    谢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欢迎您继续关心、支持我市交通管理工作。

  

     负责人:高  

二三年五月三十一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市政府办公室

经办人及电话:王孝辉  177****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