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社会福利>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306-00241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怡养家园”暨“暖心家园”项目端午联谊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19 发布日期: 2023-06-19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306-00241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怡养家园”暨“暖心家园”项目端午联谊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19
发布日期: 2023-06-19
“怡养家园”暨“暖心家园”项目端午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9 15:12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服务对象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6月17日,宁国义工“怡养家园”暨“暖心家园”项目开展“仲夏萦香 粽享时光”端午联谊活动,此次活动共邀请服务对象和志愿者100余名。

  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一首《萱草花》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自信动感的舞蹈《可能》,扣人心弦的黄梅戏《钟声催归》,婉转悠扬的中阮、二胡乐器合奏《我的祖国》,激情澎湃的朗诵《大地妈妈和它的小姑娘》、美妙的歌声《为了谁》《路边的野花不要踩》……一出出精彩的节目,大家看得如痴如醉,喝彩连连。二季度优秀义工表彰更掀起另一个气氛高潮,浓浓的暖意和欢声笑语荡漾在活动现场的每个角落。

  文艺汇演结束,大家到主会场桌前,开始了手工坊活动。一边桌子开展的是绿豆糕制作。首先左老师仔细示范绿豆糕的制作过程后,大家都跃跃欲试。揉粉,加黄油,称重,分面团,压模,脱模做的不亦乐乎。大家互相讨论着学到的技巧,看着一快快软糯香甜的绿豆糕,在自己的手中诞生,迫不及待的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绿豆糕放进嘴里品尝起来,脸上洋溢着满足、幸福的笑容,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另一桌,是制作粽子香囊环节。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的布片等材料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穿针、引线、装料、封边等,不一会儿,一个个香气宜人、小巧玲珑的粽子香囊就在大家的互帮互助中完成了,大家高高兴兴的拿着自己的香囊合影,活动现场弥漫着艾草清香,沁人心脾。

  “怡养家园”暨“暖心家园”项目系列活动开展以来,不仅增加了服务对象对社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营造了美好和谐的氛围。今后,宁国义工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以温情和关爱温暖服务对象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