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社会福利>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310-00291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暖心家园”项目组开展重阳联谊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3 发布日期: 2023-10-23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310-00291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暖心家园”项目组开展重阳联谊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3
发布日期: 2023-10-23
宁国市“暖心家园”项目组开展重阳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15:05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岁岁重阳秋风劲,敬老孝老暖人心。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2日,宁国市“暖心家园”失独关怀项目组为失独家庭老人们举办“爱在深秋、乐享重阳”的联谊活动,宁国义工志愿者们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精彩游戏环节,如茶话、斗棋、击鼓传花、套圈、拔河等活动,旨在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重阳节。

  活动当天,阳光明媚,各项目组组织安排好车辆安全接送服务对象到达活动场地。随着客人的到来,现场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老年朋友们围坐一桌,吃点小零食、下下象棋、打打扑克,畅谈生活趣事,分享人生感悟,暖暖阳光之下,张张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大家进入集体游戏环节,只见他们拉起老人们的手围成一个大圈,所有人参与起击鼓传花的游戏。锣鼓“咚咚”敲起,花随声而动,鼓声戛然而止,“花”落在谁手中就要出来表演才艺,现场气氛浓厚,大家沉浸在阵阵鼓声和笑声当中。拿到花的伙伴们轮番上阵表演才艺,将美好的歌声和舞姿留在这美丽的秋天。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一些简单而有趣的画鼻子、套圈、拔河等互动游戏,让老年朋友们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相互交流,增进大家之间的友谊,享受这快乐时光。

  本次重阳节敬老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失独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更传递了尊老敬老、共享和谐的美好理念。让我们共同携手,为更多的服务对象们创造一个温馨、和谐、快乐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