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交流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310-00081 组配分类: 工作交流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宣城市治超工作领导组来宁督查治超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09 发布日期: 2023-10-0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310-00081
组配分类: 工作交流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宣城市治超工作领导组来宁督查治超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09
发布日期: 2023-10-09
宣城市治超工作领导组来宁督查治超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09 10:58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8日,宣城市治超工作领导组第四督导组组长、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何祎带队对宁国市治超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深入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宁国水泥厂总厂和胜利分厂等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现场查看科技治超源头监管系统工作情况,并对货物装载、车辆称重、登记台账、经营票据、车辆出厂(场)等进行了仔细检查。督查组要求企业严格执行防止超限超载主体责任,加强对合法装载、合法出口、合法车辆和司机的监管,切实防止非法改装车辆运载货物进出场站。此外,督查组实地察看G233国道竹峰非现场卡点,根据卡点系统数据显示,超限率仅为0.56%,充分肯定了该处非现场卡点的震慑作用。


  随后召开座谈会,督查组随机抽查超限案件、联合执法案件,查看相关工作台账、文件材料,听取2023年宁国市治超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科技治超、联动联勤、专项整治等方面开展的治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何祎要求,一是要以“1+n”为抓手,营造政府主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治超态势;二是要以考核指标为抓手,抓实抓细立案数、结案数和联网率等关键指标;三是要以科技、源头为抓手,利用科技手段,将超限超载遏制在源头,让治超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宁国市副市长、治超领导小组组长李华同志表示,我市将积极营造政府主管、部门共管的工作氛围,围绕考核指标细抓工作内容,充分发挥科技治超、联合治超、源头治超的作用,竭力交出治超工作的满意答卷。
  此次督查着力落实了治超工作的责任,为营造优质的交通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宁国市将继续加大改善道路交通环境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条件。(吴天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