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交流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310-00080 组配分类: 工作交流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交通执法大队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提升职工应急救援能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2 发布日期: 2023-10-1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310-00080
组配分类: 工作交流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交通执法大队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提升职工应急救援能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2
发布日期: 2023-10-12
宁国交通执法大队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提升职工应急救援能力
发布时间:2023-10-12 16:11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交通执法大队全体职工应急救援能力,在意外发生的关键时刻做生命的“及时雨”,10月11日下午,交通执法大队工会邀请市医院急诊科医学专学为职工开展海姆立克法、心肺复苏应急演练、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专家通过PPT视频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的基本原理、操作流程以及适用范围,用实际案例说明窒息等紧急情况发生时的最佳救援时间和救援效果。随后,专家用仿真人模型向大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的技术要领和操作流程,并邀请大家现场参与感受,10余名职工在专家指导下完成摸拟演练。


  通过这次培训,大队职工不仅掌握了正确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和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同时,也提醒大家时刻保持警觉,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