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公共卫生> 传染病防制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311-00046 组配分类: 传染病防制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疾控中心开展疟疾和血吸虫病检测技术培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9 发布日期: 2023-11-09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311-00046
组配分类: 传染病防制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疾控中心开展疟疾和血吸虫病检测技术培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9
发布日期: 2023-11-09
宁国市疾控中心开展疟疾和血吸虫病检测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9 16:42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规范我市疟疾和血吸虫病监测工作,提升检测人员专业技能,11月9日,市疾控中心开展疟疾和血吸虫病检测技术培训。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部分民营医院各1名检验人员以及市疾控中心近5年新进检验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此次现场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这两项工作检验方面的技术标准,切实提升我们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加快监测工作进度,尤其是疟原虫镜检工作进度滞后的市人民医院、 市中医院,要采取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践操作和技能测试相结合形式开展,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疟原虫和血吸虫生活史和致病机制、疟原虫镜检技术学习和实践操作、血吸虫病血清学检测技术学习和实践操作。理论培训结束后,在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参会人员进行血片制作、染色、镜检等内容的现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