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305-0008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关于市十一届政协二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1 发布日期: 2023-05-1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305-0008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关于市十一届政协二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1
发布日期: 2023-05-11
关于市十一届政协二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5-11 11:33 来源: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章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住宅小区电瓶自行车充电设备后续维护保养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方便居民电瓶车充电,减少充电安全隐患问题。2018年起,我市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城区及周边积极布局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截止目前,主要由宁国市金太阳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宁国市木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国市国投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分公司参与建设、管理和运营。全市共建设2200套设备,共22000个充电端口,可实现22000辆电瓶车同时充电,基本实现城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全覆盖。

    二、设备管理、维护情况

    我市4家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方均已建立管理平台,对全市充电设备使用、故障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并配有专人,保障第一时间对故障充电桩进行修复。

    三、下一步工作方向

    1.加强多部门联动,市直相关部门明确责任和分工,相互配合,科学合理的推进充电设备建设。

    2.加强对设备建设公司管理,要求其进一步加强设备运维保障,按区域明确专人负责,增加日常巡护力度,对故障设备24小时内维修恢复。

    3.加大对上衔接和争取力度,如有相关扶持政策,我委将积极对上争取,扶持充电企业可持续发展,保障群众充电需求。

    办理类别:B类

    办理单位:宁国市发展改革委

    联系人:胡梦珂

    联系电话:4016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