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306-00065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2023年度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年度计划草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06 发布日期: 2023-06-0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306-00065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2023年度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年度计划草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06
发布日期: 2023-06-06
河沥溪街道2023年度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年度计划草案
发布时间:2023-06-06 10:15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提升经济质量与总量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招商引资,加强对优秀企业的产业扶持力度,做强项目引领,全力保障项目服务。

(二)增强为企业服务意识

持续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和提升营商环境活动,全面落实街道领导干部联系包保企业机制,加大企业事项协调解决力度。

为企业提供最新政策指引。为解决企业用工难等实际困难,街道积极帮助企业开展招聘和培训工作,对企业坚持做好“四送一服”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建立机制,搭建政企交流平台。根据全区经济发展大背景,结合街道实际,建立街道班子成员联系企业制度,定期召开民企座谈会,搭建了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交流的平台,积极为企业开展项目申报,争取科技、技改、发展等资金扶持。

(三)全面增强民生工程建设

加快村级生态公墓建设,不断倡导文明殡葬新风。推进城乡一体化饮水工程建设,加快实现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规范落实低保、特困对象的动态管理和待遇发放,定期开展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巡查,督促落实河沥养老服务中心管理服务的提升。

(四)全面提升城区品质。

落实小区建设与常态化管理,巩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和清清亮亮工程建设成果;全面升级辖区教育环境水平,保障河沥溪九年义务教育一贯制学校建设有序推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嵩合陆延伸段路网体系建设,加快东津路以北棚区改造,助力城区环境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