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公共卫生> 传染病防制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310-00159 组配分类: 传染病防制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疾控中心开展登革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9 发布日期: 2023-10-19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310-00159
组配分类: 传染病防制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疾控中心开展登革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9
发布日期: 2023-10-19
宁国市疾控中心开展登革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3-10-19 15:22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提升市疾控中心登革热疫情应急处置能力。10月17日下午,宁国市疾控中心开展登革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领导及中心应急小分队队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的形式开展,模拟我市发现一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后开展一系列应急处置工作。演练项目包括病例发现报告、疾控流调溯源排查、疫点灭蚊消杀、群众健康宣教及重点场所蚊密度监测等多个场景,对应急处置全流程进行了桌面推演。
  演练过程中,参演队员严格遵循“统一指挥、分工协作、高效处置”的原则,密切配合,按照登革热疫情防控规范要求进行应急处置各环节的演练,演练过程有条不紊,顺利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达到了检验应急能力和锻炼应急队伍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田伟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分别对流行病学调查、样本采集及送检、蚊密度监测及蚊媒滋生地清理等环节进行了专业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