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社会福利> 未成年人保护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124U/202309-00075 组配分类: 未成年人保护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社会保障
名称: 宁国市民政局多举措多渠道助力困境学子圆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06 发布日期: 2023-09-0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124U/202309-00075
组配分类: 未成年人保护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社会保障
名称: 宁国市民政局多举措多渠道助力困境学子圆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06
发布日期: 2023-09-06
宁国市民政局多举措多渠道助力困境学子圆梦
发布时间:2023-09-06 17:03 来源:宁国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认真部署、广泛宣传。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摸底申报工作,通过印发政策宣传单、微信公众号推送、政策进村居宣讲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村(社区)儿童主任逐一上户向儿童及其监护人解读“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事实无人抚养助学工程”、“凌云计划”等助学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度,真正做到政策家喻户晓。

  精准帮扶、动态管理。建立1+1的结对帮扶机制,通过入户家庭巡访、材料核实、数据比对等方式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明确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和办理流程,按照散居孤儿每人每学年1万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给予每人每年0.6万元的专项资助,分类施策,做到“应助尽助”。因毕业、退学等原因不再就读的,及时退出“助学工程”,做到“应退尽退”。安排专人负责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金发放工作,核实受助学生银行账户信息,实行“专款专用”,精准发放助学金。

  链接资源、助学筑梦。积极倡导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及人士参与爱心助学公益行动。与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续航未来”慈善助学公益项目,给予就读于高中及高等院校以上的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低保、重残、低收入等困难家庭中儿童每人每年3000元资助金。宁国市爱之助协会给予部分就读于小学、初中生每人每年2000元资助金。安徽云燕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为“续航未来”慈善助学公益项目捐赠20万元助学善款。

  截至目前,市民政局已圆满完成“福彩圆梦 孤儿助学工程”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助学金发放工作,向2名孤儿及11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助学金共计8.6万元;链接发动社会资源向91名困境学子发放助学金共计32.4万元,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了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