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基层政务公开> 户籍管理> 居民身份证管理> 临时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403-00079 组配分类: 临时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户籍管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1 发布日期: 2024-03-0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403-00079
组配分类: 临时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户籍管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1
发布日期: 2024-03-01
【户籍管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
发布时间:2024-03-01 16:39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项目名称

临时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 

二、设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

三、受理部门

河沥派出所

四、办理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五、办理程序

申请人携带申报材料到户籍地所在派出所窗口申办业务。

六、申报材料

(一)公民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向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

(二)公安机关应当在居民身份证签发后3日内制作、发放临时居民身份证。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当天制作、发放。

(三)已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公民在领取居民身份证时,应当交回临时居民身份证。

七、办理时限

1个工作日

八、收费依据及标准

1、收费标准:临时居民身份证收取工本费用 10元/证

   2、收费依据:《公安部关于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关于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公通字[200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