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科普宣传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309-00016 组配分类: 科普宣传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7 发布日期: 2023-09-2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309-00016
组配分类: 科普宣传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7
发布日期: 2023-09-27
宁国市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7 16:35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增强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和科学素养,提升群众应急避险和处置能力,近日,宁国市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活动。

进学校。在实验小学举行宁国市2023 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校园科技节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设置了食品安全、地震避险、知识产权、网络诈骗等各类科普知识展板,开展了防火防灾消防演练、无线电测向操作讲解、气象科普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培训,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校园知识科普。


进社区。结合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在西津街道凤凰社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安徽省防震减灾条例》《安徽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并积极科普防震减灾知识。活动发放《防震避震知识手册》《地震应急逃生十大黄金法则》等宣传资料150余份。


进机关。组织宁国市应急局干部职工走进西津街道北园社区防震减灾科普馆,开展应急干部防震减灾素质素养能力提升行动。通过展馆参观、互动体验、展板展示、科普讲座等形式,提升我市应急干部防震减灾意识及地震灾害应对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