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308-00017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金融支持
名称: 【政策简明问答】《宁国市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若干政策》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18 发布日期: 2023-08-18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308-00017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金融支持
名称: 【政策简明问答】《宁国市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若干政策》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18
发布日期: 2023-08-18
【政策简明问答】《宁国市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若干政策》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8-18 11:28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支持数字化典型示范的奖励标准是多少?
  答:对新认定的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智能制造优秀场景的企业,给予50万元、 30万元的奖励。
  对新认定的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典型场景应用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
  问:支持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奖励标准是多少?
  答:经省认定的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
  问: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的奖励标准是多少?
  答:主管部门备案的制造业企业项目,年度购置工业软件和生产设备(单台10万元以上)总额达200万元(含) - 1000万元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给予不高于6%一次性奖励;投资1000万元 (含) -2000万元的制造业企业,超过1000万元的部分按照不高于8%给予一次性奖励;对于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超过 2000万元的部分按照不高于10%给予一次性奖励。
  年度购置4轴及以上工业机器人,给予不高于 10%一次性奖励。
  单个企业的设备奖励每年最高不超过 200 万元。
  问:支持企业数字化应用的奖励标准是多少?
  答:对购买或租赁 ERP 、MES 、PDM 、PLM 等工业软件超 10 万元的企业,按年度软件投入的不高于10%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
  支持企业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升级版、DCMM(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对评估认定等级为2A、3A、4A、5A的企业,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2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问:支持企业品质品牌提升的奖励标准是多少?
  答:对首次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含一二三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给予5万元、 10万元、20万元、40万元一次性奖补。
  对整体迁入我市且正常经营一年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分别给予3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补。
  对获得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首版次软件、工业精品 (包含“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产品) 的企业给予单个产品10万元一次性奖励;
  对获得省级新产品的企业,给予单个产品5万元一次性奖励。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精品安徽、皖美智造”央视宣传系列活动,按10%给予宣传推广费用补助。
  问:支持企业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的奖励标准是多少?
  答:对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国家环保装备制造业规范企业、国家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试点企业称号的 企业,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
  对获得国家绿色设计产品的企业给予单个产品10万元一次性奖励。
  对获得省级绿色工厂的企业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
  问:支持企业扩量增效的奖励标准是多少?
  答:对成功创建的国家级和省级制造业产业示范基地、小微企业创业基地, 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一次性奖励。
  对首次年报进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
  对当年新建新投产且进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
  问:支持企业融资开展数字化转型有哪些奖励政策?
  答:鼓励金融机构积极支持企业实施数字化改造项目,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根据亩均效益评价结果,结合企业征信状况,建立白名单制度,定期向金融机构推送共享。市融资担保公司、合作银行创新金融支持方式,每年安排不高于100万元资金用于企业担保费用差别化奖补,并完善亩均英雄贷风险补偿机制,具体实施办法另行制定。

  政策咨询部门:经信局

  咨询人:投资服务与技术进步科赵剑

  咨询电话:0563-403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