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307-00046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策简明问答】《打造基层政务服务“全城通办·为宁分忧”品牌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05 发布日期: 2023-07-05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307-00046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策简明问答】《打造基层政务服务“全城通办·为宁分忧”品牌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05
发布日期: 2023-07-05
【政策简明问答】《打造基层政务服务“全城通办·为宁分忧”品牌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7-05 15:37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此次基层政务服务品牌建设有哪些新的举措?
  答:为方便群众办事,减少群众跑腿,我们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政务服务的优化。一是精简申办环节。加强了电子证照的应用,推行电子身份证、社保卡、驾驶证等在办事中的互认互通,同时推行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等;同时精简办事材料,要求各部门规范 材料申请,能通过电子证照查询的无需再提供纸质材料,实现办事信息自动填,办事材料免提交。二是拓展办事服务。加强了网上办事服务,积极推广使用皖事通办平台、皖事通APP及各类小程序等线上提交申请;同时加强政务服务工作队伍建设,提供全面咨询、指导、代办等服务,不断做好为群众服务工作。三是延伸办事场所。统一乡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做好全市范围同一事项不差别受理;同时结合群众实际,县级政务服务中心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积极提供“跨层级”的事项受理、转办服务,让群众办事就近能办、多点可办。
  问:有哪些事情可以“全城通办”?
  答:实施前期,我局深入乡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实地走访调研,并多次召集相关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具体业务经办人员,对事项进行核对审定,最终确认第一批次涉及人社、医保、卫健、民政等9个部门的59个基层政务服务事项,通过“全程代办”“网上申办”等形式实现“全城通办”。
  问:这个“全城通办·为宁分忧”的品牌建设有哪些亮点工作?
  答:打造“全城通办·为宁分忧”基层政务服务品牌,我们推出了三个特色亮点。“就近办”:打破了原有的必须在户籍地申请模式,办事群众可以不用往返户籍地,在就近的便民服务中心(站)即可提交申请。“多点办”:打通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让偏远乡镇能办的事情城区也能办,让乡级的事项在市民之家也能办,让群众办事能多点可办。“帮代办”:实现乡村两级“帮办代办服务窗口”全覆盖,基层工作人员根据办事人实际情况和办事需求,提供全程代办、委托代办、上门服务等,不断为群众分忧解难。
  问:这次推出了59个事项,后面还会有新的、更多的事项吗?
  答:在推进第一批59项政务服务事项全城通办的基础上,将继续梳理第二批全程通办事项,深入挖掘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事项,推行“跨层级”便民利民新举措。将持续推进“全城通办·为宁分忧”品牌建设,打造具有宁国特色的基层政务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