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统计局> 基层统计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307-00051 组配分类: 基层统计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仙霞镇:“党建+普查”推进“五经普”走深走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7 发布日期: 2023-07-2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307-00051
组配分类: 基层统计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仙霞镇:“党建+普查”推进“五经普”走深走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7
发布日期: 2023-07-27
仙霞镇:“党建+普查”推进“五经普”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7-27 16:45 来源:宁国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推进,宁国市仙霞镇坚持党建引领,启动“党建+普查”工作模式。在推动五经普工作中,以党建促普查,以普查强党建,将党建工作融入到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中,将党旗插在普查工作一线。

一是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聚焦普查过程中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亟需解决的问题,仙霞镇成立由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丹同志为组长的镇五经普工作领导小组,高效推进全镇五经普工作。从镇村两级选聘普查指导员、普查员25名,形成“两员”均为党员的普查队伍,以党员率先垂范作用为五经普打下坚实基础开好头,将党的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强大的“五经普”工作合力。

二是强化沟通对接,提升业务水平。聚焦普查过程中的理论学习、政策答疑等问题,仙霞镇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机关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学习《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和市五经普相关工作文件。镇普查办积极与市局保持紧密联系,就普查区划分、建筑物绘图等工作充分发挥上传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到有惑必解,有错必纠,全面提升镇级五经普工作业务水平。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普查氛围。聚焦普查过程中普查对象“人难找、门难进、事难办”等难点问题,仙霞镇结合经济普查点多面广的特点,多渠道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屏、展板、广播等方式全方位、多时段的开展普查宣传,印制1500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党员志愿者逐户发放,张贴宣传条幅40条,确保经济普查“公众知晓、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经济普查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