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7-00112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对市人大第十七届第二次会议第125号建议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1 发布日期: 2023-07-2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7-00112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对市人大第十七届第二次会议第125号建议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1
发布日期: 2023-07-21
对市人大第十七届第二次会议第125号建议答复
发布时间:2023-07-21 17:10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彭嫒嫒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逐步解决宁国市各小区停车难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为缓解我市城区住宅小区停车难问题,规范我市住宅小区内停车秩序,2022年,宁国市聚焦“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工作目标,把破解城市小区停车难题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全市新增城市停车泊位6369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1099个,有效缓解了群众“停车难”的“烦心事”。

二、建议答复

(一)常态化开展技能培训

为全面提升全市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加强物业从业人员专业技能水平和服务质量。2022年我市住建局物管中心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了“低压电工”、“消防设施设备管理”、“电梯安全”等培训,共计培训100余人。同时,在今年4月份,为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工作水平,推动宁国市“皖美红色物业”建设再上新台阶,4月27日,市住建局物管中心组织西津、南山、河沥溪街道分管负责人、街道办事处物业工作人员,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及物业企业负责人等40余人到市党校进行了培训,下午赴广德市参观学习“皖美红色物业”先进工作做法。争取补齐我市物业企业服务短板。下一步将结合我市物业工作实际情况,针对物业服务薄弱环节开展常态化的物业培训工作,同时要求物业企业建档建册,严格落实好物业企业的管理责任。

(二)高度重视,加快推动专项整治方案

2023年4月,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住建厅《关于印发<安徽省“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皖组通字〔2022〕19号)要求,市住建局制定《宁国市物业管理专项整治攻坚行动方案》,内含《宁国市住宅小区“停车难”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子方案。方案将存量停车位(库)纳入整治范围,通过盘活存量车位、实行停车收费、改造增加车位、规范租售方案、开展联合执法等方式合力解决住宅小区停车难问题。

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以市政协正在开展的“创新完善小区物业管理机制,努力提高小区物业服务水平”调研工作为契机,组织相关单位对《方案》进行商议,并报请市政府印发,以尽快全面提升我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综合水平。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