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7-00110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对市人大第十七届二次会议第117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1 发布日期: 2023-07-2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7-00110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对市人大第十七届二次会议第117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1
发布日期: 2023-07-21
对市人大第十七届二次会议第11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7-21 17:09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唐翠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城区管道天然气安装入户工作提质提效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天然气管网现状情况

1、一是规划先行,我局在2021年牵头完成了《宁国市城市燃气专项规划修编》、《宁国市乡镇燃气专项规划》的编制经过规委会评审并报政府批复,统筹规划,科学实施。

2、二是加强天然气管网建设宁国市城区天然气管道累计建设运行约400Km,每年新增约20Km,基本做到城区全覆盖。

3、三是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天然气普及,同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63个老旧小区天然气管网同步铺设,完成16000户开通天然气。截至目前完成229个小区使用天然气,民用户约5.5万户

二、加快实施市区天燃气管道主、次干道及“毛细血管”的规划设计与铺设,争取 1-2 年内实现管道燃气的“应接尽接”和全覆盖无盲区,让所有居民都能用上安全环保实惠的天燃气;目前我市已基本形成城区燃气主管网全覆盖,但次干道及巷道未能形成全覆盖,次干道与巷道敷设燃气管道主要是结合市政道路及小区改造工程同步完成,2023年我市将对15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燃气公司已在13个符合安装条件的小区同步预埋管道和庭院管道的铺设,小区有用气需求的,可由居民代表统一后报装开通燃气。

三、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城区管道天然气安装入户调查摸底,根据现有燃气公司主干管 已到达位置、居民安装意愿、小区内房屋实际接入条件等因素,制定一一对应的管道燃气改造计划,高效安全地实施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