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7-0010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引入共享单车(电瓶车)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1 发布日期: 2023-07-2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7-0010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引入共享单车(电瓶车)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1
发布日期: 2023-07-21
关于引入共享单车(电瓶车)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7-21 17:03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盖伟伟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引入共享单车(电瓶车)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对“共享”理念比较透彻的进行了阐述。智能手机和快捷支付的普及,“共享”理念也深入大家的生活,共享电单车有低碳、环保、方便的特点,是低碳节能出行的良好选择,建议在宁国市引进共享电单车项目。

您在提案中提到两点,一是共享单车(电瓶车)的好处,有绿色环保节能,改善市容环境;方便居民出行,节省办事时间;缓解交通压力,解决停车难题;城市周边工业园区的需求使用。二是提出了更好的建议,将共享单车(电瓶车)项目纳入城市规划,引进专业公司进行共享单车运营,并利用互联网、报纸等媒体进行宣传。

我们在公园广场等地配合国控集团、供电部门等也进行了部分电瓶车停车场及充电设施的建设,今后我单位也将根据您的建议积极配合共享单车(电瓶车)项目在我市落地,配合项目的实施公司,在需要的城市公园、广场,比如市政府世纪广场,或是比较宽一点的街头公园提供必要的场地作为充电设施的实施保证。

最后还要感谢您对我市“共享”理念,特别是共享单车(电瓶车)建设项目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按照您的思路在公园广场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更好的服务,再次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