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7-0010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发展夜市经济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1 发布日期: 2023-07-2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7-0010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发展夜市经济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1
发布日期: 2023-07-21
关于发展夜市经济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7-21 17:01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盛宝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夜间经济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们在仔细阅读提案的内容后,认为您对大环境下的经济形势看的比较透彻,对二十大以来,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化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夜间经济对拉动城市消费起到重要作用,发展夜间经济的建议也很切合实际。

您在提案中提到一是对我市的经济背景进行了分析;二是提出了四点建议:发展特色街区夜市,建设精品主题夜市,规范夜市管理提升,加强夜市宣传推广。提出的建议很好,很切合我市的实际,也有具体的实施空间。

对于发展特色街区夜市,建设精品主题夜市这一方面,我们这几年的做法正是按照您的建议,在城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夜间聚集较多的地方联合城管部门划定一定的区域进行摆摊设点,并提供必要的照明设施,设定夜间健身人员多的地方请城管中队划定一定城管蓝区域作为夜市的场所。同时在广场批准部分比如房产交易、土特产交易等活动的搭台,并提供必要的电力设施和垃圾桶临时增加保持卫生。

最后还要感谢您对我市经济建设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一起努力把我市的夜间经济办好,再次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