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7-0010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点亮“夜经济”助推新发展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1 发布日期: 2023-07-2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7-0010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点亮“夜经济”助推新发展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1
发布日期: 2023-07-21
关于点亮“夜经济”助推新发展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7-21 17:00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纪亦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点亮“夜经济”助推新发展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们在仔细阅读了提案内容后,认为您对整个大环境下的经济形势看的比较透彻,发展“夜经济”将是拉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您对点亮“夜经济”助推新发展的建议也很中肯,提高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有很好的帮助。

您在提案中提到一是提升夜间经济集聚区;二是推出夜间美食集聚区;三是塑造夜间运动休闲集聚区。您对夜间经济提出的建议很好,很切合我市的实际,也有具体的实施措施和目标。

我们正是按照您的思路,持续助力我市“夜经济”发展。一是在城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夜间聚集较多的地方联合城管部门划定一定的区域进行摆摊设点,并在公园广场批准部分比如房产交易、土特产交易等活动的搭台。二是在西津公园植入了小三线的文化元素,牡丹园有宣石、南方牡丹等文化元素。三是结合绿道在沿西津、东津河两岸建设“最美西津”景观提升工程,贯穿河两岸的绿道和沿绿道的景观,为跑步健身人员提供了很好的路线。四是即将举办公园广场半程马拉松比赛,并配合文旅局在滨河公园举办“皖南川藏线”越野车巡展,沿河公园广场舞的班子也越来越多。

最后还要感谢您对我市夜经济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一起努力把我市的“夜经济”办好,再次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