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7-0010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1 发布日期: 2023-07-2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7-0010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1
发布日期: 2023-07-21
关于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7-21 16:59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毛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们在仔细阅读提案的内容后,认为您对大环境下的经济形势看的比较透彻,对我市在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的建议也很中肯,这样能提升城市的烟火气息,激发城市活力,进一步促进就业,拉动内需,提高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有很好的帮助。

您在提案中对我市的经济背景进行了分析,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规划,推动多元化发展;二是加强配套,促进城市治理;三是加强宣传,打造城市品牌。您提出的建议很好,很切合我市的实际,也有具体的实施空间。

对于第二点,加强配套这一方面,我们正是按照您的思路,在城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夜间聚集较多的地方联合城管部门划定一定的区域进行摆摊设点,并提供必要的照明设施,比如滨河公园太阳广场在亮度不够的情况下,增设投光灯,保证广场的夜间亮度达到,并在公园广场批准部分比如房产交易、土特产交易等活动的搭台,并提供必要的电力设施和垃圾桶临时增加保持卫生。

最后还要感谢您对我市经济建设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一起努力把我市的夜间经济办好,再次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