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7-00097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对宁国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人大代表耿宏启075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1 发布日期: 2023-07-2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7-00097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对宁国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人大代表耿宏启075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1
发布日期: 2023-07-21
对宁国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人大代表耿宏启07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7-21 16:52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耿宏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城市主干街道残次树木进行更新提示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对我市基础设施建设比较关注,特别是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比较重视,提到了我市开展的“城市更新年”活动,在城市主干街道实施“白改黑”工程,并推进街头绿化小品建设,提升了城市形象。在提案中提到,城市的形象是得到了改善,但城市建设永无止境,要一直进行提升城市建设的工作。提到部分路段行道树成活后,存在道路行道树的残次现象,有歪、病、偏冠的树木存在现象,例如宁城北路的桂花行道树。建议对残次行道树进行及时的更换更新,提升主干道路的形象。

首先谢谢您的很中肯的建议,我们也正是按照您提案的要求对城区道路的行道树进行逐步更新更换的建设工作。但在我们城市建设绿化管理的日常工作中,还存在不及时的情况。下一步,将结合城市道路改造的建设情况,及时对道路两旁的行道树进行更新更换,前期已对东风路、山门路、津河路等路段及路口树木进行了更新更换和景观提升,现已将宁国大道、宁城北路、宁阳路、中溪路等路段纳入改造的范围,结合改造道路不仅要逐步更换残次的行道树,还要将部分残缺的色块进行补植和道路路口景观绿化提升,对新栽的工程质保期内的树木,要求施工单位在质保期满前及时进行更换。

最后还要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形象的提升和城市园林建设管理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按照您的提议要求对城市行道树加强建设管理,保持城市的绿化绿量,增加城市树木的景观和荫蔽度。为我们更好地管理我们的城市环境,再次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