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7-0008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96号 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1 发布日期: 2023-07-2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7-0008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96号 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1
发布日期: 2023-07-21
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96号 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7-21 16:47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丁守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我市部分非机动车道及路边停车位结构合理化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会同公安局、城管局及资规局等协办单位共同商议,现答复如下:

一、我局于2022年底完成了宁阳东路的道路改造,为缓解道路周边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经与交管部门和城管局会商后,在局部路段设置了路内临时停车位,同时渠化了非机动车道。就目前的运行情况看,道路交通秩序有明显改善。滨河路、北园路及城东路等老城区的道路,虽进行了多次道路改造,但受道路红线和两侧建筑红线的限制,道路无法拓宽。如果设置硬隔离的非机动车道,势必要压缩机动车道的宽度,道路行车将受到极大的影响。

二、城管局结合便民停车行动,对新建、改造道路及空闲地,在不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因地制宜增补停车泊位,缓解停车压力。同时,逐条路段进行排查摸底,对停车标线不清晰、停车位内箭头标识未施划等情形,及时进行修补和施划。联合交警部门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等不文明行为加大严查严治力度,严厉禁止侵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行为,确保非机动车道的畅通无阻。

2022年资规局委托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编制了《宁国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22-2035)》,规划至2025年完善非机动车道27处,共计27.6km,完善步行通道9处,共计28.5km;规划取消路内泊位48处,共计1735个,主要取消影响到车辆及行人通行、周边 200-300m 范围内计划新增公共停车场的路内泊位;规划布局路外公共停车场 120处、1.28万个泊位。其中保留现状47处,2299个泊位;近期新建23处,2203个泊位;远期新改建50处、8331个泊位,并鼓励地下停车及地面立体停车。从而优化我市非机动车道及路边停车布局,满足市民安全出行及停车需求。

最后,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