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统计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307-00026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关于做好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区域划分及绘图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05 发布日期: 2023-07-05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307-00026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关于做好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区域划分及绘图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05
发布日期: 2023-07-05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区域划分及绘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05 08:47 来源:宁国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街道,经开区: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即将全面 展开,普查区域的准确划分有助于摸清普查对象地域分布、 合理安排普查任务、规划清查路线,是单位清查和普查登记 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普查区域划分原则 全市经济普查区域包括市级、乡级(指乡、镇、街道)、 村级(居委会、村委会)和普查小区共四级,通常将村级普 查区域简称为普查区。 

(一)普查区划分原则 

1、以统计用区划为基础,结合行政管辖地域情况划分 普查区及以上区域。每个村(居)民委员会管辖的地域范围 划分为一个普查区,每个普查区可根据需要划分为若干个普 查小区。

 2、每个普查区域均为完整、封闭的区域。各普查区域 不重叠,相邻普查区域之间只能有一条边界线,本级区域内 所有普查区域合并后应与该区域范围吻合。

 (二)普查小区划分原则 各地经普办组织普查工作人员,根据建筑物和普查对象 分布情况,将普查区划分为若干个普查小区。

 1、确定规模。原则上按一个普查员所能承担的工作量 确定普查小区规模,一个普查小区内的普查对象(包括个体 经营户)一般要求控制在 150 家左右。

 2、确定边界。根据普查区内建筑物和普查对象分布情况 划分普查小区,标绘普查小区的边界线。所有普查小区必须完 整覆盖所在普查区,不能超出普查区范围,做到不重不漏。 

二、认真开展实地勘察 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将通过普查区划分及绘图系统(以 下称标绘系统)在线开展。标绘系统中加载了“天地图”数据、 边界数据和建筑物数据,供各地开展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 参考。因影像资源的时效性滞后和清晰度原因,各地在实际 工作中,要认真开展实地勘察,以实际情况为准进行边界确 定和建筑物标绘。要对区域边界是否符合实际、建筑物是否 遗漏、建筑物信息标注是否完整准确、普查小区边界是否符 合要求等进行质量控制。

 三、工作要求

 1、普查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环节多、周期长、难度大, 各地经普办要精心组织,调配熟悉普查业务、了解当地情况、 有一定计算机基础的相关人员负责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要 按任务需求配齐电脑、打印机等绘图设备。 

2、普查区域划分是一个整体工作,相邻乡级及村级区域 之间,要做好边界、飞地的确认,明确普查区域界线和任务分 工,确保普查区域完整覆盖。经济普查区域划分只在经济普查 使用,不作为各级政府行政区域划分和行政管理的依据。

 3、各地经普办要统筹协调,根据时间节点做好工作安 排,以保证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结果满足经济普查需要。

并 按要求于 7 月 12 日前上报人员情况表(附件 3),7 月 25 日前上报工作情况表(附件 2、4、5)。

 附件

 1:普查区划分及绘图细则 附件

 2: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情况表 附件

 3:普查区划分及绘图人员情况表 附件

 4:普查区建筑物信息情况表 附件

 5:普查区飞地情况表 

     2023 年 7 月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