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统计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305-0002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宁国市统计局关于举办 2023 年统计分析大赛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08 发布日期: 2023-05-08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305-0002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宁国市统计局关于举办 2023 年统计分析大赛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08
发布日期: 2023-05-08
有效性: 有效
宁国市统计局关于举办 2023 年统计分析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8 09:57 来源:宁国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科室、中心、队:

  为提升本局干部统计分析能力和统计服务水平,更好的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服务,市统计局决定举办 2023 年统计分析大赛工会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范围

  2023 年以来完成的统计分析、调研成果及专题报告。

  二、比赛标准

  参与比赛的统计分析(报告)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题突出,观点鲜明,结构严谨,条理清晰,行文流畅,具有较高的决策参考价值和社会评价。文字在 5000 字以内,所使用的统计数据应为最新数据。

  三、比赛方式

  1.6 月 30 日前提交参赛统计分析(报告)。原则上工业科、投资科、服务业科各推荐 2 篇;综合科、调查中心、执法监督大队、办公室、农经科、普查中心各推荐 1 篇。

  2.7 月上旬完成内容审核和参赛报告评比。由专家评委分别从选题立意、研究方法、创新程度、文字水平和应用价值等五个方面对每篇参赛报告进行评分。汇总评分时去掉评委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取其余的平均分为每篇参赛报告的得分。

  3.7 月中下旬进行集中比赛。由专家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及综合印象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评分。汇总评分时去掉评委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取其余的平均分为参赛选手的集中参赛得分。

  四、评比表彰

  以每篇分析报告的平均分由高到低排出名次,并根据《安徽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以参赛篇数的前三分之一予以奖励(一等奖 1000 元,二等奖 800 元,三等奖 600 元)。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