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行政权力> 涉企收费> 涉企收费监管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303-00115 组配分类: 涉企收费监管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和医疗用品保质稳价专项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02 发布日期: 2023-03-02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303-00115
组配分类: 涉企收费监管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和医疗用品保质稳价专项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02
发布日期: 2023-03-02
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和医疗用品保质稳价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14:56 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证药械产品质量,确保群众合法权益,近日,根据市局统一部署,宁国市市场监管局港口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开展药品和医疗用品保质稳价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零售药店、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为检查重点对象。重点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的有效期是否到期、药品储存是否按规定进行,有无存在过期变质现象等;检查处方药是否凭处方进行销售;检查药品、医疗器械是否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以及存在哄抬物价、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在开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开展《价格法》《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指导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合理定价,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零售药店9家次,医疗机构7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2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立案3起。下一步,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的执法检查,全力保障辖区市场价格稳定和药械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