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6-0003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对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05 发布日期: 2023-06-0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6-0003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对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05
发布日期: 2023-06-05
对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6-05 11:42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李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办理概述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广大业主对物业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我单位通过强化“红色物业”党建引领,常态化开展物业服务培训、考核以及小区执法等工作,不断加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

二、主要工作

(一)加大物业服务质量监督。为进一步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全面加强物业企业监管,2022年会同市发改委印发《关于调整宁国市普通住宅小区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标准的通知》《宁国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等级划分指导标准》,对物业服务标准、人员配置和物业服务收费标准进行了规范。督促全市140个物管小区制定“宁国市物业服务信息公示栏”向小区居民公示物业服务标准、财务收支、相关部门服务热线,进一步为业主提供“质价相符”的物业服务标准,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小区业主明明白白消费。

(二)街道层面工作人员配置。根据物业管理工作实际,在城区四个街道办事处均安排了物业专项编制8人,其中:西津街道3人,南山街道2人,河沥溪街道2人,汪溪街道1人。在14个社区建立社区物业服务工作站,站长由社区主要领导兼任,物业管理纳入社区网格管理之中。配合我单位做好物业相关政策宣传、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

(三)常态化开展物业培训。为全面提升全市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加强物业从业人员专业技能水平和服务质量。2023年已组织各街道分管负责人、社区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业主委员会的主任、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业主委员会成立、履职专题培训班”共计培训70余人。下一步将结合我市物业工作实际情况,针对物业服务薄弱环节开展常态化的物业培训工作。

(四)实行执法队伍进小区。加大执法进小区力度。2021年,我市出台《宁国市“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实施意见》,根据文件公安、城管、消防、住建、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安排人员参加“联合执法进小区”行动,成立西津、南山、河沥三支联合执法队,每周至少开展5次联合执法行动,对小区(安置区、自建房、散户)乱种乱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的现象进行常态化专项整治。2022年共计开展联合执法150余次。

下一步,我单位将根据物业管理工作实际,持续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完善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机制,加大物业服务、消防、电梯管理等工作培训,为广大业主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办理类别:B类

联系单位:宁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402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