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6-0002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对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05 发布日期: 2023-06-0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6-0002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对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05
发布日期: 2023-06-05
对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6-05 11:40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梅金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居民小区服务和治理水平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办理概述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广大业主对物业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我单位通过强化“红色物业”党建引领,常态化开展物业服务培训、考核以及小区执法等工作,不断加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

二、主要工作

(一)加强物业服务企业考核。根据物业管理工作实际,2023年已选聘第三方专业测评机构按季度对全市140个物管小区的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公共设施设备、公共秩序、环境卫生和安全生产等6类工作进行物业服务实地测评,并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对照问题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及时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约谈,记录物业服务诚信档案予以记录。

(二)实施物业培训考核奖补。为加强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通过组织消防技能培训,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奖补20名取得消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人员;建立物管小区长效考核机制,通过开展月度考核、季度测评、年度总评等方式,将考核结果与信用评级和奖励惩戒相挂钩,安排奖励资金对年度评定优秀的物业服务企业、项目经理进行表彰奖励。

(三)加强业委会建设与管理。1.择优选择业委会成员。深入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工作,加强党对业主委员会的领导,把好业主委员会人员选关,规范业主委员会成立。我局牵头建立了业主委员会资格成员联审机制,制定了《业主委员会成员任职负面清单》明确业主委员会落实相关责任,进一步加强业主委员会成员监管,同时常态化开展任职(任期)培训,规范业主委会的职责分工,另外还建立了业委会述职、公开、审计等制度。2.提升业委会管理。为加强业委会成员审查和党员比例控制扎实推进党组织领导下的群众自治工作,积极引导业委会积极参与小区治理、矛盾纠纷化解、物业服务企业选聘等工作;推行业委会公开透明履职,定期对小区共有部分收益和使用分配、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工作经费收支情况进行公示,对业委会进行离任审计。

下一步,我局将围绕提升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和治理水平,进一步加大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督管理,不断提高我市物业管理水平。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办理类别:B类

联系单位:宁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4029072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