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建议提案办理> 办理制度和总体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305-00044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和总体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市发改委2023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29 发布日期: 2023-05-2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305-00044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和总体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市发改委2023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29
发布日期: 2023-05-29
市发改委2023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29 11:15 来源: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我委共受理政协提案共14件,其中主办6件,协办8件。截止目前,所有办件均在规定时间内按程序和要求在网上办理系统中办结,并按规定格式书面回复提案人、抄送主管机关,实现了三个100%,即:办结率100%,联系率100%,满意率100%。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全市政协提案交办后,我委高度重视,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专题会议,立即对交办的提案进行任务分解,明确提案的牵头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科室、责任人,确保提案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在办理时限内努力提升办件质量。

    二、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沟通协调

    答复前,责任科室积极开展调查研究,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微信等形式与提案人进行深入沟通协商,不但协商到位,而且协商有果,对我委不能单独办理的提案,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协商,共同研究解决,力求取得实效,彻底解决问题,如胡媛媛委员提出的第12号提案关于推动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耗双控的建议,对推动我市碳排放尽早达到峰值,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委承办科室节能监察中心及时与经信局、科技局进行会商,综合各部门的意见,力争做到答复全面、落到实处。

    三、聚焦重点难点,提高提案办理水平

    在办理政协提案答复工作中,我委切实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高度出发,主动征询意见,狠抓具体环节,坚持把提案办理与发改工作紧密结合,突出重点,以办理工作促进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推动提案办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下步打算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加紧对各项提案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把办理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和狠抓落实上。通过定期开展提案“回头看”,确保提案办理真正由“答复型”转向“落实型”。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强化工作成效,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