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305-00015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1 发布日期: 2023-05-11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305-00015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1
发布日期: 2023-05-11
宁国市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18:35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9日上午,宁国市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范志庆,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彭小强及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乡村振兴工作站站长、具体经办人,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彭小强传达学习了4月27日省乡村振兴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动员暨培训会议精神,并就全市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强调,一是理解排查内涵,压实各级责任;二是找准排查重点,把握关键环节;三是紧扣“一链三单”,持续精准发力。

范志庆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工作大局出发,要充分认清集中排查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着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切实举措。一要充分认识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的重大意义。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是践行“密切联系群众”党的优良传统的实际举措。二要全面把握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的工作要求。要准确掌握集中排查工作的时间进度、重点人群、重点领域等关键环节。三要持续压实市乡村组四级集中排查工作责任。要切实“各司其职”,严格按照要求,下沉“一线”督导。

范志庆强调,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作为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专班牵头单位和业务主管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的积极作用,并适时分片进一步加强对各乡镇(街道)业务工作的培训与指导。  专班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部门职能做到“各负其责”,各乡镇(街道)要联系当地实际做到“守土有责”,全市上下要形成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的工作局面和良好氛围,精准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政策,认真落实会议部署各项任务,精心组织开展集中排查工作,做到“应纳尽纳,应消尽消”。确保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果能经得起群众检验。


会议同时对《宁国市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省乡村振兴局“一链三单”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本轮排查具体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