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304-00012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分管负责人解读】宁国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亦辉解读《关于开展2022年度宁国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举措政策兑现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10 发布日期: 2023-04-1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304-00012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分管负责人解读】宁国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亦辉解读《关于开展2022年度宁国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举措政策兑现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10
发布日期: 2023-04-10
【分管负责人解读】宁国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亦辉解读《关于开展2022年度宁国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举措政策兑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0 08:32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解读重点

 (一)企业申报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哪些材料?

企业申报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该项政策分两类情况,其中规上工业企业须提供近两年统计年报107-2表,以此计算当年度研发投入情况及较上年度研发费用增速情况;规下企业不填报统计年报,须提供近两年纳税申报表中“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明细表”,以此计算当年度研发投入情况及较上年度研发费用增速情况。

(二)企业鼓励企业开展新产品开发、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该条目指企业当年度成功申报省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根据上级部门文件要求资金配套,因此企业申报该项目须提供成功申报项目的项目合同书及上级部门拨付资金的到账凭证,以此明确应拨付金额。

(三)企业申报支持产学研一体化建设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主要指我市企业高校院所就技术攻关达成的合作,其中企业出资金,高校院所出技术。因此企业申请该项政策须提供产学研合作合同原件复印件、当年度实际拨付凭证。

(四)企业申报强化科技金融深度融合项目须提供哪些材料?

 本条兑现政策依据为:《宁国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举措的通知》(宁政〔2022〕39号)。文件规定了对企业在规定时间通过银行申报科技贷项目予以保费补贴及利息补助。根据文件要求需要提供“科技贷”担保合同、保费支付凭证明确保费补助金额;根据亩均税收增长证明明确贷款贴息金额。

(五)企业申报鼓励高质量知识产权创造须提供哪些材料?

知识产权工作自2019年其从科技局划归至市场监督管理局,该项政策兑现要求咨询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

二、申报材料注意事项

(一)为便于后期检索,申报企业除上述规定材料外另须提供2022年度宁国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举措政策奖励审核工作底表作为首页。

(二)申报企业须注意,企业最终拨付金额存在于申报金额不符情况,除因不符合条件外,拨付金额与规上工业企业工业分类评价结果有关,其中A类企业拨付110%,B类企业拨付90%,C类企业拨付60%,D类企业根据文件要求不予拨付。

(三)第九条“鼓励高质量知识产权创造”相关证明材料由科技局负责收集汇总,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核并出具审核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