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政府开放日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303-00018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财政局开展“听民声、优服务、提效能”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24 发布日期: 2023-03-24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303-00018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财政局开展“听民声、优服务、提效能”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24
发布日期: 2023-03-24
市财政局开展“听民声、优服务、提效能”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15:08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让社会公众走近财政、了解财政、支持财政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3月22日,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听民声、优服务、提效能”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市“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代表,以及部分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第一环节,市财政局绩效评价中心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市重点绩效评价项目——水阳江中游防洪治理(宣城市)工程宁国段建设,结合该项目绩效评价服务的管理开展、结果运用等,全面解读介绍了中心的工作职能、做法成效。2022年,市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财政资金达61.59亿元,纠偏项目50个,纠偏资金达13160万元。

  第二环节,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科负责人现场演示了线上政府采购业务流程,向大家介绍了“政采贷”政策、营商环境指标情况以及“徽采云”平台一期监管系统运行情况及成效。2022年全市采购预算为130363.66万元,实际采购金额为111216.92万元,节约资金19146.75万元,节约率为14.69 %。

  在座谈会环节,“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代表和部分市直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财政金融国资国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场填写了问卷调查表。

  “政府开放日”活动是促进政民互动、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的有效平台,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持续加大公开力度,聚焦社会关切和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重大事项、重要政策信息,更好地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强监管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效率、覆盖面和参与度,推动财政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