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审计整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2302-00016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宁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报告》整改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13 发布日期: 2023-02-1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2302-00016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宁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报告》整改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13
发布日期: 2023-02-13
关于《宁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报告》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13 14:44 来源:宁国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非税收入管理不规范问题

1.社保卡工本费现金收取未报市财政局审批

整改措施:自2019年10月开始,社保卡遗失、损坏在银行直接办理即可,只有极少数特殊情况零星补办在人社窗口办理,2022年7月8日经我局党组会研究决定:取消人社局社保卡窗口社保卡工本费的收取。

整改成效:已完成。

2.少数非税收入未及时汇缴。

整改措施:经自查我局除社保卡工本费存在现金收取,其他收费项目无现金收取,社保卡工本费也于2022年7月经局党组会研究决定取消收费。

整改成效:已完成。

3.社保卡工本费未纳入“非税收入”管理

整改措施:加强非税收入管理,社会保障工本费及我局其他行政事业收费一律按规定缴库。

整改成效:已完成。

二、对企业录用人员岗前培训把关不严问题

整改措施:2021年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补贴中,有5名参与培训人员已于2020年在同一企业参加了岗前技能培训,企业重复享受补贴资金合计0.4万元,涉及企业3家”的问题属实。根据问题市人社局查对核实无误,并及时向重复享受培训补贴资金的企业下达了《宁国市就业培训补贴待遇审计(稽核)告知书》,并均在规定时间内将重复享受的就业培训补贴资金退汇至指定的收款账户(宁国市国库集中支付中心)。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培训监督,加大核查力度,在政策上做好风险防控,对存在的风险点重点核查,防患未然。对存疑数据进行“回头看”,对违规、重复领取就业培训补贴资金的企业予以追缴。

整改成效:已完成。

三、预算支出管理不严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预算管理,项目预算力求精准;二是提高项目预算执行效率,督促相关业务科室按照序时进度进行支付,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预算调整增减;三是所有采购项目均需做到有预算方能支出。

整改成效:已完成。

四、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

1.固定资产报废处理程序不完善

整改措施:我局于2022年10月底开始进行固定资产清查工作,目前清查工作已接近尾声。同时,我局制定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做好固定资产收货、验货和出入库管理,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盘点清查,建立报废固定资产审批制度,由专人负责管理固定资产,做账、物相符。

整改成效:基本完成,预计12月中旬全部完成。

2.原就业管理办公楼闲置

整改措施:我局位于津河东路的原就业管理局办公楼自2015年年底搬入人社综合大楼后,便无其他业务使用需求,并于2017年9月向宁国市财政局(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提交人社发[2017]171号的移交函,一直未妥善解决。目前我局正在向财政部门打报告,准备各类手续,完善资产移交。

整改成效:已完成。

五、财务管理不严格问题

1.往来账未及时清理

整改措施:已请第三方会计审计事务所进行资产盘点清查,目前清查已近尾声。

整改成效:基本完成,预计12月中旬全部完成。

2.公职人员出差未使用公务卡

整改措施:对存在未使用公务卡结算出差住宿费的工作人员及财务科工作人员已进行约谈,并强调严格执行差旅费公务卡支付制度,不得使用现金结算。

整改成效:已完成。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审计整改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针对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建立长效机制,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工作程序,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加强绩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