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亩均论英雄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302-00014 组配分类: 亩均论英雄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2022年度“亩均英雄”展播(第二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09 发布日期: 2023-02-0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302-00014
组配分类: 亩均论英雄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2022年度“亩均英雄”展播(第二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09
发布日期: 2023-02-09
宁国市2022年度“亩均英雄”展播(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3-02-09 16:45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亩均论英雄”改革是优化资源要素配置,促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期,我市召开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表彰大会,对2022年度宁国市“亩均英雄”进行了隆重表彰。这是我市第4年开展该奖项评选,全市56家次企业获得表彰,“亩均论英雄”已成为宁国市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宁国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大会表彰的宁国市“亩均英雄”吧!




安徽中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鼎集团成立于1980年,下属企业40余家、海外企业10余家,拥有中鼎、KACO、PRECIX、WEGU、TRISTONE、AMK等七大品牌,涵盖橡胶制品、密封、底盘、减震降噪、流体管路、电机电控、充电桩等领域。主导产品“鼎湖”牌橡胶密封件和特种橡胶制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家电、铁路等领域。2022年位列 “全球非轮胎橡胶制品50强”第16位、“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100强”第85位、“中国民营制造业企业500强”第465位 。

      中鼎集团建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可检测试验中心和院士工作站,并在美国、德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研发设计实力雄厚。目前中鼎集团在全球拥有专利700余项,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6项、行业标准10项。

      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国家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等,是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及橡塑密封专业分会会长单位、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及橡胶制品分会副理事长单位。






安徽省宁国市东波紧固件有限公司



    

      东波紧固件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挡圈制造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风力发电、工程机械、电动工具、家用电器、新能源等领域,享有“一站式购齐”的美誉。国内主要客户为中国中车、东风、吉利、长城、奇瑞、比亚迪等大型汽车制造商,50%以上产品出口到欧美高端市场,为五大洲60多个国家知名分销商及变速箱生产商开发配套产品。

      公司是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会员、全国紧固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单位委员。参与多项挡圈、弹性圆柱销、垫圈等国家标准的制定和修订,拥有国家发明专利33项、实用新型专利38项。

      公司先后荣获安徽名牌产品、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称号,连续2年获评宁国市“亩均英雄”。



宁国东方碾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东方碾磨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集20多年的铸造研制经验,专业从事生产铸球、铸段、衬板、斗齿等耐磨铸件及工业机器人铸件、轨道交通铸件、汽车配件、工程机械铸件等铸铁件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中心配备的各种研发、检测、实验设备,均达到业内领先水平。“东旭”牌系列产品成为建材矿冶、工程机械、新能源、汽车配件、轨道交通、海洋船舶等领域的首选。

      公司先后荣获中国铸造行业千家重点骨干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安徽省质量管理奖、安徽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安徽省产学研联合示范企业、安徽省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示范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安徽省卓越绩效奖、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连续2年被授予宁国市“亩均英雄”称号。




德特威勒密封技术(安徽)有限公司




      德特威勒是一家由瑞士DATWYLER集团投资的外商投资企业,主要生产汽车关键橡胶零部件,产品畅销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主要为汽车主机厂配套生产,主要客户有采埃孚、博世、大陆、华为、比亚迪、长城等全球知名企业。公司产品在中国汽车制动密封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45%,是中国最大的制动系统橡胶密封件企业。

     公司拥有专业的材料开发、工程技术、工艺研究技术团队,建立了国际领先的年产1万吨混炼胶生产线和设备一流的研发试验室,并积极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公司非常重视工业互联网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建设,成立自动化部门,拥有SAP、MES项目经验的项目经理,拥有自主设计的电气工程师和机械工程师,涵盖机械,PLC程序,机械人程序,项目管理等领域。成功上线10余个自动化项目,主导炼胶MES上线以及参与SAP上线等项目。

     公司先后荣获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优秀外商投资企业、宣城市工业互联网示范企业、宁国市政府质量奖,连续4年获评宁国市“亩均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