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 教育>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212-00038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法润童心 ‘宪’在进行”——汪溪街道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05 发布日期: 2022-12-05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212-00038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法润童心 ‘宪’在进行”——汪溪街道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05
发布日期: 2022-12-05
“法润童心 ‘宪’在进行”——汪溪街道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11:23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体师生的宪法意识及法治观念,进一步推动依法治校工作。11月29日上午,汪溪司法所来到宁国市鼎湖小学开展了宪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首先学校组织各班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认真诵读了宪法部分章节,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了解了宪法的重要性。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给学生上了一堂学习宪法 做守法少年”专题法治课,从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作用和地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知道了如何遵守法律,通过案例和视频为同学们介绍了《宪法》与日常生活的密切关系。课后,普法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发放了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法律宣传单页,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法律知识扎根于孩子们的心中,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此次宪法进学校主题活动,大家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接受了一次宪法知识的洗礼。让师生懂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全校形成浓厚的“学宪守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