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12-0000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深化招标投标领域专项整治,切实维护 公平竞争秩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08 发布日期: 2022-12-08
深化招标投标领域专项整治,切实维护 公平竞争秩序
发布时间:2022-12-08 09:18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以来,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在全市开展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大力开展随机抽查和重点核查,广泛征集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畅通招标投标异议、投诉渠道。通过专项整治,各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监管质效显著提升,市场秩序不断规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进一步形成。

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结合上级要求和我市实际,对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的依法必须招标的房屋建筑、市政工程、交通运输、水利工程等项目的招标文件进行随机抽查;抽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招标文件不合理限制条款等问题,对抽查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同时加大整改督办力度,确保检查实效。

畅通招标投标异议、投诉渠道。指导督促依法必须招标项目招标人在招标文件中公布接收异议的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依法及时答复和处理有关主体提出的异议,进一步健全异议受理机制;进一步完善网上投诉系统各项功能,积极利用“互联网+投诉”技术和方法,结合线下受理投诉的方式,畅通网上投诉渠道。

建立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征集机制。通过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征集专栏,围绕市场隐性壁垒等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进行常态化的线索征集,作为异议、投诉之外的社会监督渠道,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供指引;建立健全线索督办机制,确保有效线索得到及时核查。

招标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工作,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健全长效机制,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秩序。通过“深改革、优服务、严监管”,创新交易监管体制,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着力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持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助力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通讯员:江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