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212-0001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05 发布日期: 2022-12-0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212-0001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05
发布日期: 2022-12-05
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5 16:33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在新征程上,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真抓实干的真把式,重整行囊再出发,知重负重再前行,用具体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将党建强魂摆在首位。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了战略谋划和全面部署,为广大党员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高擎信仰之旗,激扬实干之帆,望远山而前行,知不足而奋进,以奔跑姿态,驰而不息沿着党指引的奋斗方向阔步前行。在单位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唱响经信“五心五员”党建品牌,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具体业务工作中,融入日常生活里。

保持踔厉奋发的姿态,将工业强市进行到底。当前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世界经济下行风险上升,国内疫情防控压力较大,“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叠加,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加大,如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更是工作的难点。我们将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不断提升工业经济发展首位度。一要坚持产业内培外引,推进项目发展。立足主导优势产业,持续强链补链延链,实施“双百”行动,计划明年推进100个项目落地,实现100亿项目投资,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二要围绕企业培大育强,推动规模倍增。促进个转企、小升规,建立规模企业培育库,激励规模企业“上台阶”,构建“头部企业+中小企业”生态圈。三要创新要素高效配置,实现提质增效。进一步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开展工业低效用地整治,提高亩均产出效益。优化铸造产能要素配置机制,推动铸造产业整治,提高产能利用率,实现全市铸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促进转型升级。坚持数据赋能,深化“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企业绿色低碳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坚定勇毅前行的步伐,将清正廉洁永记心中。“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也是共产党员的政治底色。作为一名经济一线干部,更要把握好“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在单位当好既亲又清的表率。着力规范廉洁从政从业行为,划出纪法底线和政策底线,时刻把纪律监督挺在前面,注重自我约束,强化对干部职工日常监督,及时纠正行为偏差,动态开展批评教育,不断引导干部见贤思齐、自省自警,确保干部思想不松弛、行为不越轨,始终做到律己正身、知止有度,打造一支懂经济讲规矩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在全市展示风清气正的经信形象,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集中精力谋发展。


                                                       

                                                          宁国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  潘志胜